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4.23世界读书日,书香溢满校园——我校举办读书签名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4-26 】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前身,是1938年我国著名幼儿教育家张雪门创办的北平香山慈幼院桂林分院幼稚师范学校。

今年4.23是第十七个世界读书日,为激发广大师生的阅读兴趣,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学校图书馆分别在两校区同时举办了主题为“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读书签名活动,并发放了近200份图书馆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引起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在主题横幅上写下了自己最喜爱的书名或签下自己的名字,有的还写下了自己的读书感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活到老,学到老”等等,充分表现出了大家对读书的兴趣和热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静参加了平果校区的签名活动,并留下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读书感言;部分教师也来到现场参加签名活动。

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在现场为同学们发放了近200份图书馆宣传资料,以期同学们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多借书、多读书、读好书,享受书籍的熏陶和读书的乐趣,让书香溢满校园。

本次活动是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的2012年“品读经典,书香幼专”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读书月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读书征文、推荐图书、“名师大讲堂”、“优秀读者”评选和“做一天图书馆员”等活动。

知识链接:“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译“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阅读和写作。

(图书馆:唐水铭)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李静参加平果校区的读书签名活动

南宁校区读书签名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