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举办2013年图书馆新生入馆培训讲座

【来源:图书馆 | 发布日期:2013-11-28 】

11月22、24日晚,学校2013年图书馆新生入馆培训讲座分别在南宁校区报告厅和平果校区B115多媒体教室开讲,来自教育系、艺术系、语言文学系、公共基础部、五年制教学部的460余名2013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在讲座上,图书馆老师对我校图书馆的结构、藏书分布情况、借阅规则与方法、数字资源的利用等进行了介绍。针对哪类图书放在哪个库室、各个库室开放时间、以及如何查找自己所需要的图书等2013级新生咨询率较高的问题,特别做了详细讲解和互动答疑。举办此次讲座的目的在于能够让2013级的新生掌握正确的图书分类查找方法、借还书流程,并学会使用图书馆网站查询图书信息、借阅信息、办理续借手续等自助服务,将中国知网数据库、读秀学术搜索数据库应用于学习中,进一步高效利用图书馆资源,为以后的学习提供便利。

本次讲座是学校2013年第三届“书香幼专”读书月活动的子活动,另外还有“悦读·书香”书目推荐、“悦读·分享”微书评征文、“优秀读者”评选、捐书活动以及“迎校庆·教职工著作展”等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