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校举办“超星杯”阅读分享大赛——观影知书、阅读分享会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4 】

5月18日上午、19日晚,学校分别在南宁和平果两校区开展了“超星杯”阅读分享大赛——观影知书、阅读分享会活动。活动由学校图书馆主办,超星集团广西分公司协办,共有30多名读者参加。

“超星杯”阅读分享大赛是学校第九届“书香幼专”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包括线上阅读马拉松活动(5月8-28日,共21天时间,共读路遥《平凡的世界》)和线下观影知书、阅读分享会活动。此次线下活动,旨在采用观影及座谈形式,通过组织读者观看《平凡的世界》电视剧片段、朗读《平凡的世界》中的段落文字,彼此分享读书的心得体会,传递阅读乐趣,启发思想,引起共鸣,进一步加深其对图书内容的理解。

在45分钟的观影时间里,同学们聚精会神,心情随着剧情的发展时起时落:时而为少平艰难困苦的生活窘境感到发自肺腑的同情,时而为少平的坚持不懈、乐观向上感到钦佩不已,时而为少安的少年老成、担当作为而啧啧称道,时而被剧里人物的幽默话语逗乐笑出声来……

在阅读分享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朗读并发表读书感言,有的同学因对书中的情节感同身受,回忆起往事,伤心落泪,牵动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心。因大家共读一本书,每天阅读相同的内容,在分享时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努力”、“奋斗”、“希望”等字眼,通过分享,带给大家的是满满的正能量。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任务,我们定不会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南宁校区活动现场

南宁校区活动现场

平果校区活动现场

平果校区活动现场

(文/唐水铭,图/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