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信息 > 正文

【喜讯】我校包揽首届广西高职高专图书馆“最美朗读者”现场总决赛金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31 】

2019年5月30日,首届广西高职高专图书馆“最美朗读者”现场总决赛在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图书馆带队参加比赛,彭建国馆长、艺术系黄再光书记作为嘉宾出席。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艺术系杨晓静老师指导的学生李文龙和杨雪芳、刘昱媛和陈思宇四位同学表现出色,他们双双合作朗读的作品《青春中国》、《问道孔子(原创)》脱颖而出,包揽了大赛全部金奖,我校图书馆也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谱写中国文化新篇章,引导师生解读时代精神,弘扬时代正能量,提升院校师生的文化素养而举办,旨在通过诵读美文雅言的形式,在校园掀起“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大力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

按赛程安排,大赛分为初赛、复赛、现场总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个学校自主评选推荐5个作品,来自全区21所高职高专院校共105个作品进入复赛。经过严格评比,最终27个作品进入现场总决赛,总决赛奖项设置为:朗读金奖2名、银奖6名、铜奖10名。为了迎战本次大赛,学校图书馆专门把这次活动纳入了2019年第九届“书香幼专”读书月中,于4月19日开展了读书月启动仪式暨第一届“最美朗读者”大赛选拔赛,郑忠平副校长高度重视,亲临比赛现场指导把关。

本次比赛在全区高职高专“最美朗读者”大赛中包揽金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语言功底,充分体现了学校教师口语课程专业建设在全区高职高专院校中的领先地位,也是艺术系“德艺双修–产教融合”艺术类专业“三服”(服务民族区域、服务公共群文、服务少儿艺术教育)人才培养的阶段性成果。

获得的荣誉证书

大赛朗读金奖颁奖仪式

我校选手风采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