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一届广西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4 】

6月23日,第一届广西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由图书馆李莘老师带队参加此次决赛。本次大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共有35所高校参赛。历经两个多月层层选拔,共有32所高校的141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邀请了央广网、新华网、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网、优酷视频等多家媒体到场,现场气氛热烈。我校经过初赛,共选拔出三名同学参加本次决赛,其中初等教育系的晏蓝青荣获高职高专组三等奖,特殊教育系的何霖、罗淑文荣获高职高专组优秀奖。我校图书馆也荣获此次比赛高职高专组的“最佳组织奖”。

第一届广西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是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举办的比赛活动,其目的是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而组织策划。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赏评优秀电影,抒发时代情怀”。初赛共精选了《芳华》、《无问西东》等15部高票房影视作为评论对象,决赛现场抽选出马俪文执导的电影《我们俩》,并在规定的时间内让选手进行现场评论写作。本次大赛通过搭建电影评论平台,让大学生探讨电影现象,交流电影感受,沟通电影观念,从而激发大学生群体对电影的兴趣,提高大学生影视鉴赏能力,促进电影创作实践与理论评论的互动影响,发掘出年轻一代大学生中的电影理论与批评人才。我校的学生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得到了锻炼,提高了自己的写作水平,同时也深刻的体会到了读书可以领略不同的人生,对她们今后的学习成长非常有帮助。(文/图:李莘)

获得的荣誉

活动颁奖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