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图书馆开展2019级新生入馆知识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6 】

11月22日下午,学校图书馆同时在南宁校区和平果校区开展图书馆入馆知识专题培训,培训的目的主要是让2019级新生尽快了解、熟悉和利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熟知馆内各项服务及规章制度。两校区共有一千多名新生到场参加培训。

现场培训由唐水铭、宋玲玲、刘姣妮三位老师进行图书馆基础知识讲解,包括了图书馆的基本概况、藏书布局、开馆时间、服务方式、规章制度、读者的权利义务以及查找利用馆藏资源的基本方法、数字资源的使用等。图书馆还邀请了超星公司培训师黄俊威老师在南宁校区培训现场给同学们讲解了超星系列数字资源的搜索与使用。

为了促学乐学,在本次培训中图书馆创新了入馆教育形式,在举办现场培训讲座的同时,采用网络化平台闯关学习的形式,进一步深化图书馆入馆教育,把入馆教育普及到了每一个新生。

通过培训,同学们对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了解,为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正确、快捷有效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宁校区新生培训现场

平果校区新生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