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喜讯】我校荣获广西本科院校图书馆诵读大赛现场决赛二等奖

【来源:图书馆 | 发布日期:2019-11-26 】

        2019年11月23日,广西本科院校图书馆诵读大赛现场决赛在广西大学图书馆举行,我校图书馆受邀代表区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艺术系杨晓静老师指导的学生杨雪芳和吴灏两位同学表现出色,他们合作诵读的作品《采蒲台的苇》荣获大赛二等奖。

        参加本次大赛的缘起是我校在今年5月全区高职高专图书馆“最美朗读者”大赛现场总决赛中包揽了大赛两项金奖,为了增进区高职高专院校和本科院校之间的文化交流与互通,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特邀请我校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参加这次区本科院校图书馆诵读大赛。

        据悉,此次大赛以“抒发爱国情怀,弘扬中国梦”为宗旨,通过诵读经典,讴歌伟大新时代,共吸引来自全区23所本科高校的22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24组选手入围决赛,加上我校的一组选手,共有25组选手同台竞技。

        在决赛现场,每组选手有5分钟的诵读时间,根据选手决赛现场的表演,评委从朗诵内容、仪表形象、朗读技巧、作品表达、舞台表现、氛围效果等6个方面进行评分。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上,我校选手顶住压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稳健大方的台风、扎实的语言功底、专业的知识素养,充分展示了幼师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了宣传我校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同时也体现了艺术系“德艺双修——产教融合”在艺术类专业“三服”(服务民族区域、服务公共群文、服务少儿艺术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获奖证书

大赛二等奖颁奖仪式

比赛现场

选手风采

大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