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入馆指南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图书馆电梯乘客须知--图书通〔2021〕23号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6 】

1.遵守额定人数、额定载重量及轿厢内铭牌所标明事项,超载时轿厢内的警报蜂鸣器会鸣响,乘客减少至允许载重时,蜂鸣器停止鸣响,门自动关闭运行。

2.严禁在电梯内使用明火,禁止吸烟,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乘梯。

3.保持电梯内清洁,禁止在轿厢内乱涂乱画,勿将杂物踢在地坎槽内。

4.严禁儿童在电梯周围玩耍,儿童应由监护人带领搭乘电梯。

5.在门将关闭而乘客未进入电梯时,可向轿厢内召呼其乘客按一下按钮或按层门召唤,禁止人为扫挡将要关闭的层门。乘梯时,禁止靠在轿厢门一侧,防止开门时被夹挤。

6.严禁在乘梯时猛烈击打轿壁及轿厢内打闹,以防引起安全装置的误动作,发生危险。

7.严禁在轿厢内乱操作按钮,随意进行紧急呼救。万一被困梯时,不要强行开门走出。请使用警钮和对讲机与传达室值班人员联系等候解救。

8.搬运笨重或较长物品时,应通知管理人员,并请其在现场给予指导。

9.发生地震火灾时,禁止使用电梯。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