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郑忠平副校长带队赴西安、兰州考察高校图书馆建设

【来源:图书馆 | 发布日期:2021-05-24 】

为充分借鉴“双一流”院校图书馆建设经验和管理理念,对标建设武鸣校区图书馆,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升本规划做好服务工作,近日,我校郑忠平副校长带队赴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图书馆、兰州大学图书馆和西北师范大学图书馆考察学习。

5月10日上午,我校考察学习组来到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在田向阳副馆长等同仁热情接待下,考察了该馆的特色阅读区、图书借阅室及教师教育文献收集与研究中心,参观了该馆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图书文献展和建馆75周年历史回顾展。在两馆座谈交流会上,认真听取了该馆的建设、管理经验,并进行了对口经验交流。

当天下午,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图书馆王俊玉馆长的带领下,考察了该馆的古籍阅览室、学前教育图书借阅室及中国学前教育陈列展。学习组一行还就图书馆的满意度提升、阅读推广、馆舍布局和图书馆搬迁等问题与该馆同仁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5月12日上午,我校考察学习组来到了兰州大学图书馆。座谈交流会由图书馆及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刘映琦主持。王勇副馆长向我校学习组分别交流了各自图书馆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该馆的基本情况。随后我校郑忠平副校长也向该馆同仁介绍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双方针对我校武鸣校区图书馆入驻、新馆建设布局等问题展开研讨。兰州大学图书馆各业务部门主任对我校图书馆建设纷纷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后,学习组考察了兰大文库、西北地方边疆文献中心、图书借阅部及读者阅览区等地,收获颇丰。

12日下午,我校考察学习组赴西北师范大学图书馆交流学习。在该馆李志刚常务副馆长的带领下,考察了图书借阅区、报刊阅览区、读者自习室、电子阅览室以及西北师大文库、特藏文库等地。双方就馆舍设计理念、空间功能布局、文献资源建设、图书借阅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张会田副馆长的带领下,学习组还来到该校的教育学院,考察其资料中心特色文献资源建设与利用情况。

本次考察学习,借鉴了其他院校丰富的图书馆建设管理等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我校武鸣校区图书馆的建设目标,为推进我校图书馆服务转型和内涵式发展,提高办馆质量和建设水平提供了新思路。考察期间学习组赴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参观学习。

学校图书馆刘鹏、唐水铭、蒋青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考察。

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座谈交流会

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座谈交流会

IMG_4512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图书馆座谈交流会

IMG_4569

兰州大学图书馆座谈交流会

6375658027201976212644905

与西北师范大学图书馆领导合影

QQ图片20210518212355

赴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学习

QQ图片20210518212406

赴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