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数字资源培训讲座

【来源:图书馆 | 发布日期:2021-07-05 】

 

为让我校学生熟悉和掌握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使用,提高图书馆资源利用率,5月17日下午,图书馆面向2019级学生在平果校区启智楼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举办了数字资源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中国知网、读秀知识库、超星发现、移动图书馆、百度文库等图书馆当前购买的所有数字资源。培训共分两场,第一场培训学前教育一系和学前教育二系的学生,第二场培训初等教育系、特殊教育系、运动与健康系的学生。培训邀请了中国知网与超星公司的专业培训师,采用讲授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学生详细讲解了数字资源的登录、检索、阅读、下载、文献传递等使用方法和技巧。培训现场秩序良好,学生认真学习,记录笔记,积极提问,从中可以感受到数字资源对其学习产生的推动作用。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数字资源的认识,而且提高了其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使用操作能力,有助于培养和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并为她们以后的学习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数字资源培训是我校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图书馆还会继续丰富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不断提升培训水平,促进我校学生信息检索能力的稳步提升。

学生在培训中演练

培训师指导学生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