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颂党恩 兴中华 筑梦想”第三届广西高校图书馆朗诵大赛选拔赛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5 】

10月18日下午,我校在青秀校区大礼堂举行“颂党恩 兴中华 筑梦想”第三届广西高校图书馆朗诵大赛选拔赛。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本次大赛,各教学系部共推选80余名优秀选手参赛。图书馆副馆长唐水铭主持比赛。

本次参赛作品主题鲜明,思想积极向上,以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歌颂祖国和缅怀先烈为主。同时也关注时代的发展与自身成长,讲述身边故事和生活中点滴感动。选手们以热情饱满的姿态诠释着作品,或慷慨激昂,或委婉抒情,让评委和观众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和青春的蓬勃朝气。

初等教育系何赪副教授为大赛作了精彩点评。她对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对选手提出了三点专业建议:一是模仿学习名家,训练语气、语速和感情;二是揣摩作品、反复研读,调动情感体验;三是注重团队合作,精益求精。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3名。其中,艺术系郭芳源、朱雅娴表现出色,分别凭借作品《我的爸爸》和《记忆里的柿子》荣获一等奖。

据悉,第三届广西高校图书馆朗诵大赛选拔分为系部推荐组和自主参赛组,最终将根据系部推荐组和自主参赛组的综合排名,择优推荐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广西高校图书馆朗诵大赛复赛。

比赛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