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图书馆举办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31 】

11月23日晚,图书馆在平果校区思贤楼面向2021级新生举办线下入馆教育培训。培训由图书馆读者服务部李莘老师主讲。培训分为两场,初等教育系和特殊教育系的学生代表约8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线下教育培训内容主要为介绍图书馆概况、了解图书馆的规章制度、如何检索和查找图书、如何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介绍等。采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登录向学生详细传授了中图法的编号规则及如何在图书馆数据库中检索查找图书。

培训还对如何登录和使用中国知网、读秀知识库、超星发现、移动图书馆、百度文库等图书馆购买的数字资源作了介绍。培训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记录使用方法和步骤,积极发问。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分为线上及线下培训,培训时间为11月23日至12月22日。线上培训以微信扫码,游戏闯关的方式开展。此次培训,旨在帮助2021级新生全面认识图书馆,学会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从而提高其信息素养意识及资源利用能力。

2021级新生线下入馆教育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