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幼师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九届“书香幼专”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届“最美朗读者”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4 】

阅读点亮梦想,阅读成就未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校师生解读时代精神,弘扬时代正能量,提升学校师生的文化素养,建设书香校园,4月19日下午,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在平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九届“书香幼专”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届“最美朗读者”大赛选拔赛。郑忠平副校长,图书馆彭建国馆长,特殊教育系黄海燕副主任,初等教育系何赪副教授、李冬云老师、闫璐老师,党委宣传部宣传科何宇科长,五年制教学部秘书黎寒玉老师,学前教育系辅导员蓝晓飞老师出席启动仪式,各教学系部推选的优秀参赛选手及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彭建国馆长主持,郑忠平副校长致辞。郑副校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精辟论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入手——爱读书,就是要如坐春风、乐在其中,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读好书,就是要择善而行、有所侧重;善读书,就是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号召全校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珍惜大学学习时光,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坚持理论同实际相结合,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走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第一届“最美朗读者”大赛由我校播音主持专业学生沈晓明、鲁禹辰两位同学主持。比赛现场书声琅琅,所朗诵的作品主题鲜明,弘扬社会正能量,体现了社会主旋律。朗读者感情真挚,声情并茂,时而铿锵有力、慷慨激昂,时而似婉转吟唱、悦耳动听……使在场的观众们沉浸在声音的美妙世界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整个现场充满了浓郁的书香气息。朗读结束后,所有参赛者返回舞台,由评委老师何赪副教授、黄海燕副主任、闫璐老师进行了点评。大赛最终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前5名获奖作品将推选参加全区复赛。

郑忠平副校长致辞

大赛选手风采

大赛选手风采

何赪副教授点评

活动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