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幼师 > 正文

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

【来源:图书馆 | 发布日期:2021-07-05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百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校图书馆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于4月23日至5月22日期间举办了以“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书香幼专”读书月活动。近日,活动顺利结束,图书馆分别在平果、南宁校区举行第十一届“书香幼专”读书月活动颁奖仪式,馆长刘鹏、副馆长唐水铭参加仪式并为获奖读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红色主题图书展、党史图书线上荐读、“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21天阅读打卡、“优秀读者”评选、“借书有奖”、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获奖作品展和数字资源培训讲座等系列活动。活动过程中,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不仅学习了知识,活跃了思维,也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此次活动,也有效地调动了师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引导师生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在颁奖仪式上,刘馆长对本次读书月活动的参与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强调活动的积极意义。他指出,站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举办“书香幼专”读书月活动,意义非凡。广大师生通过阅读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此次活动,也极大地增强了师生作为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家勇于担当、奋发向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成立100周年。

平果校区红色主题书展

南宁校区红色主题书展

平果校区党史图书线上荐读活动

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获奖作品展

数字资源培训现场

平果校区颁奖仪式现场

南宁校区颁奖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