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使用指南 > 正文

读秀使用帮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06 】

一、访问网址:http://www.duxiu.com/

二、图书查找

1.登录读秀后在搜索框内通过图书频道搜索图书或者通过知识频道搜索关键字

知识频道搜索出来的结果如下图,右侧是按年代、专题进行的聚类,中间是与关键字相关的一些知识点,右侧是与关键字相关的其他文献资料;

点击自己想了解的知识点进去后如下图,可以通过右上角来源处得到该知识点出自哪本书,这是通过知识点找书的方式;

通过图书频道查询图书,可以输入图书全名也可以输入关键字,搜索结果如下图,中间是关键字相关的书籍,左侧是与关键字相关的按照学科、年代、作者进行的聚类,可以将检索范围缩小,更快更精准地找到想要的图书;右侧是与关键字相关的百科、期刊、报纸等其他文献,可进行拓展。

读秀图书频道首页,也可在检索框后方设置有图书“分类导航”链接,点击“分类导航”进入图书导航页面,可以看到按照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设置的分类。

二、图书获取

查找到想要的图书后,接下来就是图书获取了。在右侧获取途径处可以通过本馆电子全文(包库)进行获取,部分书籍本馆无电子全文,只能通过文献传递获取

点击“图书馆文献传递”按钮,进入图书馆文献咨询服务中心。在这里填写想要获取的本书正文页码范围,并正确填写邮箱地址和验证码,然后点击确认提交即可。登陆您的邮箱,就可以看到您申请的图书信息。

本馆馆藏有纸书的部分书籍可以查询该书在本馆的在架情况,点击“本馆馆藏纸书”链接,进入文献服务机构馆藏书目查询系统,查看该本纸质图书的借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