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使用指南 > 正文

中国知网(CNKI)校内使用方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2-25 】

一、电脑端

1.搜索https://www.cnki.net或在图书馆网站首页点击“数字资源”—“已购资源”—“中国知网”进入网站。

2.打开知网后右上角会自动显示学校名称,若无显示可点击右上角“登录”—“IP登录”。

1E3E6

16BEF

3.在搜索框内输入任意字段检索,找到所需资料后可点击下方的“HTML阅读”“CAJ下载”“PDF下载”阅读或下载此文献。

1EE6E

二、手机端

(一)下载“全球学术快报”APP

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全球学术快报”点击下载安装,在“全球学术快报”APP中绑定机构账号后实现漫游。

(二)用户注册(如已有知网个人账号请直接登录,忽略此步骤,如已经注册过忘记密码按照提示找回密码即可)

点击首页右下角的“我的”,再点击“登录”即可进入注册页面。

ADBD

(三)绑定机构账号

完成注册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也可直接微信或者QQ授权登录)登录进入系统。点击头像下方的立即关联,打开使用机构账户下载按钮。

手机连接校园网后点击“位置关联”即可关联成功。关联成功后任何网络不限IP皆可免费使用学校采购的知网资源。

undefined  undefined



注:

1.图书馆的数字资源使用需在校园网范围内。

2.请广大师生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合理使用,避免恶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