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入馆指南 > 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图书馆概况

 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担负着为学校教育、教学和科研服务的重任。现有青秀校区图书馆、平果校区图书馆和东盟校区图书馆三个馆。随着学校不断发展,图书馆的藏书量也不断增多,到目前为止,馆藏纸质图书文献资料约100余万册,数字资源有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读秀中文学术搜索数据库、百链云图书馆数据库、超星移动图书馆等。三校区图书馆的馆舍面积共计38981平方米,其中青秀馆约832平方米,平果馆约3780平方米,东盟馆约34369万平方米。我馆自2001年开始图书馆自动化建设,现采用金盘图书馆NET集成管理系统,在文献的分编、流通、典藏、文献检索等方面实现了计算机自动化管理。

本馆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按照“高质量地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办学思想和“教学第一,科研第一,学生第一”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的办馆理念,不断改进和完善管理体制,进一步优化馆藏结构,全面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数据更新至2023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