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咨询台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Q:进入图书馆需要携带什么证件?

可以用本人校园卡刷卡进入,或者使用“今日校园”虚拟校园卡,还可以刷脸进入,请勿将校园卡借予他人。


Q:如何办理图书借还手续?

在图书馆外借服务台凭借校园卡刷卡或者使用“今日校园”虚拟校园卡,就可以借阅心仪的图书啦。


Q:师生分别可以借几本书?借期是多长?

学生可以借6本书,借期为1个月。

教职工可借20本图书,借期为3个月。


Q:如何查看个人的借阅信息?

答:请在图书馆网站点击【读者园地】→【我的图书馆】,登陆后可查看借阅信息、还书时间、续借操作等。


Q:如何登录“我的图书馆”?账号和密码是什么?

帐号即学号或工号,获取初始密码或忘记密码请联系图书馆老师获取。

(联系人凌老师,QQ:1742911883,请备注姓名及院系)


Q:图书可否续借?

可以在【我的图书馆】→【我的借阅】中点击续借,也可在图书馆服务台现场办理。

续借的借期从办理续借当日开始计算,学生读者可续借1个月,教职工读者可续借3个月。


Q:图书超期如何处理?

一本图书每超期一天会产生0.1元超期欠款,请尽快归还超期图书,并在图书馆服务台缴纳欠款,缴清后方能继续借书。


Q:要借的书在假期到期怎么办?

若借出图书的还书日期为寒暑假,可以在开学第一天归还,不视为超期。若还书时间在寒暑假前,请按时还书或办理续借。


Q:对图书馆的工作及服务有意见或建议,如何反映?

可以通过【邮件咨询】提出您的意见或建议,也可以在图书馆服务台填写“读者意见及建议表”。

(数据更新至2022年0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