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使用指南 > 正文

中国知网(CNKI)校外使用方法

【来源:图书馆 | 发布日期:2022-03-21 】

各位读者:

为保障广大师生在校外顺利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中国知网数据库,图书馆总结了校外使用知网的方法,详见下方使用方法。

一、VPN访问

第一步:通过学校官网https://www.gxyesf.edu.cn/,找到VPN登录入口


369F4

第二步:输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登录


42117

第三步:在“图书馆数字资源”模块找到“中国知网”,点击使用

EFD6

二、全球学术快报APP

“全球学术快报”是CNKI中国知网的移动端APP,使用全球学术快报APP可以实现校外漫游,不在学校也能在线阅读、下载我校订购的知网资源。手机端和电脑端均可使用,详见下方使用方法。

(一)手机端

第一步:下载“全球学术快报”APP

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全球学术快报”点击下载安装,在“全球学术快报”APP中绑定机构账号后实现漫游。

第二步:用户注册(如已有知网个人账号请直接登录,忽略此步骤,如已经注册过忘记密码按照提示找回密码即可)

点击首页右下角的“我的”,再点击“登录”即可进入注册页面。

D561

第三步:绑定机构账号

127CF

校内关联:完成注册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或者直接微信或者qq授权登录,绑定手机号随时找回密码)登录进入系统。点击头像下方的立即关联,打开使用机构账户下载按钮,常用关联方式为①位置关联②IP关联。

位置关联,此方法是校内最简单的关联方法,出现机构名称后点击立即关联即可。(如果没有出现机构名称,检查下手机是否打开了位置或者GPS,退出重新进入,多刷新几次即可)

“IP关联”,手机连接校园网后点击IP关联即可关联成功。关联成功后任何网络不限IP可免费使用学校采购的知网资源。

注意:请广大师生尽量在离校前在校内完成关联。

(二)电脑端

第一步:下载“全球学术快报”软件

下载并安装在电脑上,下载方法详见下方图片。

1F183

打开知网网站www.cnki.net首页,点击顶部“手机版”进到下载界面,选择“电脑客户端”。

DA3F

第二步:登录

用全球学术快报手机版的同一账号登录,或打开全球学术快报手机版扫一扫二维码登录均可。

11661

第三步:关联学校

1.点击个人头像,选择“立即关联”。

16119

2.用手机版“全球学术快报”扫一扫,授权电脑获取免费下载阅读使用的权限。授权成功后即可实现用电脑端的“全球学术快报”在线阅读或下载知网的文献了。(每次授权有效期为3天,到期后再次授权即可,没有次数限制)


B21D


三、知网使用问题解决办法

如在使用CNKI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时遇到无法解决的使用问题有3种方式帮助解决。

1.请加客服群截图给知网的工作人员进行解决,群号:560372228,加群时请备注学校-姓名。

33FF

2.如果比较紧急请直接拨打知网客服热线电话:4008109888解决。

3.直接在网页打开http://help.cnki.net,进入人工客服进行咨询。

注意:请广大师生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合理使用,避免恶意下载。